© Karelu
Powered by LOFTER

“等中考完,我就要搬家了。”

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我的冰激凌快要化了。

“搬去哪里?”

“×××”

我知道那个地方。“哈哈哈,那我以后去那里找你玩。”

夏天太热了,我的冰激凌早就化了,滴到我的手背上。黏糊糊的。

 

“弦歌不辍,芳华待灼……”走到天桥,我嘴里仍不停嘀咕着刚刚看到的东西,“挺不错的,不是吗?”我自言自语道。

我猛然回头,下方是我呆了三年的地方,是我的初中,是我的初衷。

仲夏,无风。太阳像煎鱼一样,炙烤着大地。

 

20楼,电梯到了。

我拎着一袋礼物往外走。

她家门口有一握艾草按了门铃,是上年端午节就一直放在这里的。突然就有些怀念了。

“她大概还没到家吧。”我这样想着,稍微偏转,检查自己的鞋子是否干净。

“咔哒”一声,门开了。

我突然很紧张,想立刻逃离这里……

“礼物。毕业快乐。”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把东西递到她手上,小声地说。

“谢谢你,我爸妈都不在家,不进来坐一会吗?”

我找借口说我还有一些东西没有收拾。

“哦哦,那你去忙吧。”

简短的告别后,我选择走楼梯下去。

20个楼层,楼道里只有忽明忽暗的窗户和随意堆放的杂物。

到了楼下,突然懊悔自己刚刚的表现,但其实也没什么可以懊悔的。

“结束了。”

【突然觉得自己好酸……(手动嫌弃)

评论
热度 ( 12 )